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7日 11:30 作者:戴开勋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6826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是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主要二级学院之一。学院拥有雄厚的办学实力和行业背景,是国家级、省本级高等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铁路行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高速铁路技术人才培训基地、铁路职业技能竞赛基地。学院在校学生近2000人,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团队1个、省级专业教学团队1个、湖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师工作室1个。专业教师中有全国职业教育轨道交通行业名师2人、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专家1人,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7人,教育部课程思政名师5人,省级芙蓉教学名师1人,湖南省黄炎培职业教育杰出教师2人,湖南省优秀教师1人,省级以上学科带头人1人。目前,学院开设铁道交通运营管理、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高速铁路客运服务、铁路物流管理、现代物流管理共5个专业。其中,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群”是湖南省湖南省双高校项目重点建设专业群之一,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是“国家职业教育骨干专业”、“全国职业教育交通运输类示范专业点”、“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湖南省特色专业”,物流管理专业是教育部首批“1+X”证书试点专业。 专业研究成果丰富。主持和参与起草了国家《高等职业教育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教学标准》等标准6部,主持了铁道运营管理专业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铁路货运组织》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等重点项目,主要参主持编写《铁路行车规章教程》等国家级、省部级规划教材10部。学院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铁路局,与深圳地铁、广州地铁、南宁地铁、南昌地铁、兰州地铁、合肥地铁、长沙地铁、京东物流、湖南浩通货运代理公司等全国50余家企业开展了订单培养等深度合作。近五年学生共获得国家级技能大赛二等奖3人次,省级一等奖10人次,二等奖15人次,三等奖3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