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校企合作 > 企业实习
校企双主体的“四个融入”实践教学管理模式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8日 16:23 作者:张亮  来源:运输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6

校企双主体的“四个融入”实践教学管理模式

在实践教学课程的设置上,采用普适性与特色性课程相结合的方式,特色性课程即在原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基础上,增设相应的课程或教学内容来满足不同类型企业的教学需要,或由企业根据自身的人才需求,提出相应的实践教学课程内容,经过学校认可,允许学生根据自己的就业意向有选择性地完成。通过普适性实践课程与特色实践课程的结合,加强学生职业技能的培养,增加企业参与实践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连续几届的“南宁铁路局订单班”“昆明铁路局订单班” “长沙地铁订单班”等企业订单班,在教学管理中,学生在学校专业教师和企业技术人员的共同指导下完成实践教学:第一阶段以完成由学校提供专业培养目标需要的普适性实践课程计划为主,第二阶段以企业人才储备需求进行适岗特色实践课程训练为主。学校选派专业指导教师定期与企业和学生进行沟通,关注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情况,在第一阶段普适性实践课程完成后,对学生进行职业综合技能考核,考核合格发给职业技能鉴定证书,并与毕业文凭相结合,联手企业完成学生普适性实践课程。校企双方共同管理、共同执教,做到人员到位、制度到位、精力到位,真正实现管理上的“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