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动态
运输管理学院召开第五次团员代表暨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3日 09:54 作者:张亮  来源:运输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10

运输管理学院召开第五次团员代表

暨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


D8B2C0EEDA4645A884CEE727B16D982B


4月28日14时,运输管理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五次团员代表暨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彬,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罗娜,运输管理学院院长李一龙、党总支书记龙粒波、副院长王慧晶、副院长吕冬梅、学工办主任张园园出席会议。运输管理学院优秀辅导员,各兄弟院系团学干部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运输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阳坚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歌歌声中拉开帷幕。

李一龙致开幕词。会上,李一龙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师生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用六个关键词对职业教育发展提出的明确要求,即一是要让职业教育香起来,香不香,看思想;二是要让职业教育亮起来,亮不亮,看质量;三是要让职业教育忙起来,忙不忙,看市场;四是要让职业教育强起来,强不强,看成长;五是要让职业教育活起来,活不活,看政策;六是要让职业教育特起来,特不特,看工作。他表示,在当前全面贯彻和落实素质教育的大好形势下,新时期的教育,不仅要注重对科学文化知识的掌握,更要注重对社会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振兴中华,勤奋学习,是我们青年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大会的召开,将更好的发挥我们青年学生自己的组织——团总支学生会在学校各项管理和活动中的作用。最后,他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信息技术系团总支书记于佳伟代表兄弟院系团总支学生会致贺词。她祝愿运输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努力拼搏,谱写出运输管理学院更加辉煌的篇章。

陈彬代表学院党委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此次大会的召开对认真总结上一届团学工作和部署新一届团学工作、推动运输管理学院对团学工作的改革发展、推动全院团学工作更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说,运输管理学院团学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和自己的特色,在全院团学工作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他就此次会议的召开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突出主题,凝聚共识。他强调,主题是会议的灵魂,要突出它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要将会议主题带入广大青年学生内部中去,要以主题凝聚广大团员学生思想,激励广大同学积极向上、努力学习;二是发扬民主,选好班子。他表示,运输管理学院的党总支在对团学专干的选拔中,要坚持发扬好民主集中制原则,选拔出一批认真负责、以身作则、有组织管理能力的团学专干;三是加大宣传,狠抓落实。他表示,在会议结束后,各位团学专干和学生代表们应将会议主题、会议精神在同学当中进行广泛宣传,让广大青年同学了解本次会议主题、精神及今后运输管理学院团学工作的开展内容。

14时25分,出席会议的领导老师、第四届和五届团学专干、各兄弟院系学生代表齐聚图书馆正门一楼合影留念。

运输管理学院第四届团总支副书记罗梓航、学生会主席曹敏中代表第四届团学干部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做总结,实事求是的指出了团学工作的优点以及工作中的存在的问题,正式将接力棒交给新一届团学干部,希望新一届团学干部的工作蒸蒸日上。

张园园宣读第五届团学干部名单。

运输管理学院第四届学生会副主席石雨宣读大会倡议书。

龙粒波致闭幕词。他表示,团总支学生会是学生自治的组织,它代表着同学们的愿望,维护着同学们的利益,是沟通学校、教师与学生之间感情的桥梁,推动着学校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发挥着不容小视的作用。他希望,新一届的团学干部能够履行各自的职责,牢记自己的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和带领运输管理学院的全体同学刻苦学习,勤于进取,不辜负全院师生的期望。

会议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歌声中圆满落幕。

(运输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