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运输管理学院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支援株洲市红十字会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1日 09:26 作者:张亮  来源:运输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206

运输管理学院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支援株洲市红十字会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活动

5116A9504CEC4644887D8455511C98B9

DBA453277F2C432994EF2CD65519D957


为纪念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8日上午9时,株洲市红十字会在株洲市天元购物广场前坪开展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宣传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梁伟以及运输管理学院院长李一龙、副院长吕冬梅、学工办主任张园园、校企合作办主任张亮出席本次活动。运输管理学院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女生心理部下属礼仪队参加支援此次活动。

志愿者服务队方阵在台前排开,运输管理学院女生心理部下属礼仪队成员在台上全程指引领导,并协助领导们为志愿者团体授牌、颁发荣誉证书。

9时10分,株洲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顾晓芳带领在场全体志愿者进行“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

中共株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欧阳元初为株洲市红十字养老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志愿者服务队上台领旗。

株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小平为株洲市红十字特色高校——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授牌。梁伟代表学院上台接受授牌。

爱心企业和单位代表上台向市红十字会捐赠爱心款。中共株洲市委副秘书长尹光良为爱心企业和单位颁发荣誉证书。据悉,株洲红十字会大力实施青少年普及应急救护生命工程,两年来为学院免费培训红十字救护员631人,在学校成立了“株洲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分队”(运输管理学院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学院积极配合市红十字会开展各项活动,以红十字之名,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培养学生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播种明天的希望。

株洲市政协副主席周雪辉发表讲话。她对全市广大红十字会员、工作者、志愿者和向长期关心支持我市红十字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说,广大红十字会员,工作者和志愿者满怀真情大爱,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施以援手,做了大量实事、好事、善事,充分彰显了红十字事业在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提升文明素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推动我市社会和谐稳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运输管理学院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杨诚在接受市新闻广播FM1012的电台主持人采访时表示,运输管理学院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是一支红色团队,我们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体会幸福,收获快乐,在她本人做志愿者工作的2年中,她不断用自身的力量去回报社会,传播公益正能量,鼓励身边更多的人投身于公益事业中,为公益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使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构建幸福株洲贡献自己的力量。

(运输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