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动态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国防万象,家书载梦”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21:24 作者:新闻采编组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20

图片1


使同学们了解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9月18日14时,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在教学楼C203教室开展“国防万象,家书载梦”活动。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17级年级主任刘娟和株洲市荷塘区武装部国防教育干事伍梦琪出席此次活动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17级部分同学参加活动。活动内容是宇航员杨利伟写一封信。


据伍梦琪介绍,每年9月第三个星期六是国家设定的“全民国防教育日”,今年9月16日是第17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她说,国防教育不是“一日游”,它应该贯穿渗透到民众生活的每一天。因此,我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国防教育,向广大学生普及国防观念,提高同学们的国防认知


整个活动过程中,同学们都积极、认真地给杨利伟写信。现场的一位大一新生说“杨利伟叔叔的事迹我早已熟记于心,我非常自豪能有这个机会向他写一封信,同时,今天所了解到的国防知识也使我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还能有机会参加此类活动


此次活动大大推动了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国防教育的深度普及,让更多的同学们认清自己所应履行的义务和责任。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成为新一代大学生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