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动态
爱心齐奋力,除雪保通畅——春运纪实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0日 16:20 作者:李梓萱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20

1

 

 

4

 

1月3日,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2015级被中国铁路广州集团有限公司预录取的146名学生赴长沙车站售票车间、客运车间、城际车间、长沙西车间进行实习。

 

1月28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湖南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伴随着雨雪凝冻天气。雪情就是命令,确保线路畅通刻不容缓长沙车站城际车间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部署,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全体实习生坚守岗位,团结一致,克服困难,把冰雪的影响降到最低。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的实习生们在进站口、地道口、站台上下台阶处清理站台积雪、喷洒工业盐及防冻液,加强广播宣传提醒旅客防止滑倒摔伤,对晚点列车做好解释和引导确保了除雪工作的迅速有序。我院实习生们身穿红色马甲,脸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成为了打冰扫雪行动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自铁道交通运营管理1510班的罗文杰同学在接受学生记者的采访时表示,在下着雪、地面湿滑的环境下进行除雪作业虽然辛苦,但是非常有意义。作为一名铁路工作的实习生,首先要立足自身岗位,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出行,让大家有一个平安、顺畅的旅途,就算冰雪再厚,也抵不过我们对工作的热情。通过本次顶岗实习,既夯实了我们的工作业务知识、磨练了我们的身体意志,又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职业意识和奉献精神。

 

在我院实习生勤劳的工作下,城际车间的各项工作继续有条不紊地开展着,确保了每位旅客的旅途平安、有序、温馨,让广大乘客有着更加舒适的出行体验。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文/李梓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