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参观株洲市中心血液站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9日 11:16 作者:邓蕾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197


IMG_3692


IMG_3757


IMG_3869


生命之河,承载希望。为了加强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子对采血供血工作的认识,对无偿献血和用血安全以及血站公益性质等知识有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6月8日,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60余人受株洲市中心血站邀请参观血液站。


14时30分,志愿者们抵达血站,工作人员热情地欢迎大家到来。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井然有序地参观了血站的机采室、血库、成分科和检验科,对献血屋、血站、机采血小板等有了初步了解。通过工作人员耐心地说导,志愿者们加深了对献血仪器、血液收集过程及血液成分等相关知识的认知。


活动末,血站工作人员通过血站事业发展科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株洲市近年来的献血情况,让大家深入了解到中国献血现状,将‘涓涓热血,铺就生命之路’的满腔情感深深地烙印在大家心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向那些光荣的献血者看齐,用行动去践行青年志愿者的精神,彰显我院大学生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事业的精神风貌。


无偿献血是一项需要全社会共同支持的民生公益工程,每个人都应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将献血科普知识和献血救人的理念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让血液这条“生命之河”承载起人民健康的希望。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邓蕾 摄影/伍琪 唐小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