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动态
喜迎新生,青春起航——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2018级迎新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6:08 作者:梁金玲 唐洁 陈诺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1

1


QQ图片20180921152908


3


八方来客,相约金秋九月。9月12日下午至14日,载着父母深深期盼,又一批新的面孔齐聚于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迎新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尽职尽责、全力而为,展现了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子良好沟通能力和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


迎新现场,前来报到的新生迎新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经充分准备,报到处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迎新志愿者们高效的办事效率、亲切的待人态度很快建立了及其家长对学院的认可信赖。负责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的迎新志愿者不断往返报到点与宿舍之间,炎炎烈日下,他们汗流浃背亦无暇顾及。运营1605班的涂博理同学高乘1604班的何佳骏同学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的迎新点各处维持秩序,为新生细心地解疑答惑、亲切指引。迎新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很快消除了新生们初来乍到的陌生感,报到点处处热情流动,微笑荡漾。何佳骏同学说:“迎新工作虽然辛苦,但与学弟学妹交流的过程十分愉快,我们乐在其中。我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在这三年里过得多姿多彩,不断培养学习能力,立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李一龙,党总支书记宋继军,学工办主任张园园以及18级辅导员年级组等老师们在迎新期间莅临一线对学生迎新工作进行指导。张园园接受学生记者采访时对运经学院2018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今年的迎新工作,学校转变过去传统的迎新模式,更加注重新生报到的快捷、便利性,寄送给新生录取通知书中随附了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资料,新生来校前可依据学校官微的指引在个人手机上提前完成一系列入学手续的办理,学校迎新工作整体上达到了高效有序,充分体现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她希望全体新同学能尽快适应新环境并进行角色转换,合理规划大学三年学习时间,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不荒度难能可贵的青春岁月。


9月13日、14日15时,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在教学楼c205教室举行新生家长会。会上,李一龙、宋继军就学院文化建设、学生职业发展等发表讲话,并与新生家长在交流的同时为家长答疑解惑介绍新生入校整体规划、汇报属于学院特色的半军事化管理内容以及展开半军事化管理的必要性。


在师生共同努力下,迎新工作于14日18时圆满拉下帷幕。新生学子们已叩响大学殿堂的大门,他们定会在大学校园里尽情地绽放自己的青春,将未来大学生活演绎成一段华美的开场舞,让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呈现出一番新的风貌。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梁金玲 唐洁 陈诺 郑泽英 邓蕾  摄影/伍琪 刘思思 周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