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动态
正能量传递,拾金不昧好青年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6:32 作者:梁金玲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342


QQ图片20180921161148


      “里面的东西对我太重要了,幸好碰上了拾金不昧的好人,我真的特别谢谢这位同学。”9月18日上午,来自湖南邵阳的戴先生送来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质好,物归原主美名传”的锦旗,专程感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1604班的肖殷嫱同学。


 经了解,9月7日下午,乘车归校的肖殷嫱在后排位置坐好后,发现后座上有一个公文包。在与出租车师傅交流后得知,公文包应是前几位乘客遗落下的。为尽快与失主取得联系,她打开公文包,发现里有4万多块钱的现金,一张身份证,几张银行卡,和发票等。肖殷嫱说:“我当时只有一个念头,失主丢失包后必然心急如焚,我一定要尽快把包尽快物归原主。”肖殷嫱通过包内的名片联系到了失主。她下车后在路旁耐心等了几十分钟后见到了大步流星而来、满脸焦急的戴先生。经戴先生仔细核查,未丢失任何物品。戴先生当即拿出2000元现金对肖殷嫱表示感激,肖殷嫱婉言谢绝:“举手之劳而已。”同时不忘提醒戴先生,出行一定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务。


 事后,戴先生心有余悸地说,这个公文包对他来说极具重要,幸好肖殷嫱同学及时联系他。肖殷嫱同学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使他深受感动,并赞叹肖殷嫱同学就是现实中的活雷锋。他表示:“学生的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和精神,是学院长期教育的结果,这正是社会需要大力弘扬和传递的正能量。”


 9月18日上午,戴先生亲持锦旗来到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继军办公室。宋继军表示:“肖殷嫱同学本次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表现出了一名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高尚人格品质和良好社会公德,我院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首要任务,不断培养出一批又一批的高素质铁路人才,为弘扬核心价值观、激发社会正能量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肖殷嫱同学的行为散发着道德的光芒,彰显了人性之善。事情虽小,却感动人心,同时传递着青年大学生温暖的正能量。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梁金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