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风采
运管与经济学院优秀毕业生徐菲菲回校进行经验交流——“学姐送给你们的话”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23:31 作者:梁金玲 陈诺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2


QQ图片20181106232749

优秀毕业生徐菲菲


为帮助19届毕业生准确有效地定位就业方向,让毕业生们在思想上、行动上做好就业规划,指导其走好从大学迈向社会的重要一步,11月5日上午10时,学院优秀毕业生徐菲菲(物流管理专业)应邀回到母校,在教学楼c110开展精彩讲座。学工办主任张园园出席讲座;部分辅导员,19届物流管理专业全体毕业生参加讲座。

“不是不会做的事情就不去做了,你的职业之路是不断走出来的!”徐菲菲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围绕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就业观念与态度、如何提高自己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她联系自身丰富多彩的经历分享经验,鼓励同学们“积德行善”,多参与义工组织,提高自身的德性素养。在谈论职场经历时,徐菲菲表示,第一份工作见识最重要,要想办法去做有强烈兴趣的事、多尝试自己没做过的事;在校不沉迷于网络游戏、不虚度时光,努力提高自己的情商与智商;保持正能量,培养自身兴趣爱好,广交益友;学无止境,终身学习。她强调,毕业生在踏上工作岗位后,需怀有虚心的学习态度,对待工作要踏实肯干、执着追求。她告诫在场所有19届毕业生,要有强烈的危机感和明确的目标,珍惜青春、珍惜时间,多读书、读好书,掌握一技之长,学习人际交往。徐菲菲激情洋溢的演讲,迎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我成功应聘了长沙地铁,菲菲学姐的这些话我会牢记于心。我会好好珍惜剩余在校的珍贵时间,将来进入了单位也不会忘记!”来自物流管理专业1602班的杨懿兴奋地说。


     11时50分,讲座在徐菲菲“愿你勇往直前,祝你前程似锦”的美好祝福下圆满落幕。


优秀毕业生徐菲菲的职业发展轨迹是物流专业自主就业的典型代表,她的坚韧奋斗、不断学习、努力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精神,值得所有在场每一位同学学习。在校学生与优秀毕业生零距离的接触交流,对同学们而言也是一个难得的交流平台。徐菲菲的讲座,激励了在场同学奋斗拼搏的精神,他们将以此为榜样,在求学路上努力上进,破茧重生。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梁金玲 陈诺 摄影/谢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