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动态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统计处处长陈志荣来院作 “中国铁路客货运输统计规章解读”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0:53 作者: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32


1


2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统计处处长陈志荣来院作《中国铁客货运输统计规章解读》讲座


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计划统计处处长陈志荣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中国铁路客货运输统计规章解读》专题讲座。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李一龙院长、王慧晶副院长、戴开勋科长、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专任教师,400多名运输类专业学生听取讲座。讲座由李一龙主持。


李一龙对陈志荣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陈志荣是全国铁路统计行业中的专家,参加工作三十多年来一直从事铁路统计业务工作,参与多部铁路统计标准及规章的制订,为中国铁路统计事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希望全体听会的师生仔细听、认真记,将来为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志荣首先介绍铁路统计专业分为客运统计、货运统计、行包统计、机车统计、客车统计、货车统计、十八点统计、铁路基本建设统计、劳动工资统计、物资统计等内容;其次陈志荣处长对客货运输统计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陈志荣处长对《旅客运输统计规则》、《货物运输统计规则》、《铁路货车统计规则》、《铁路客车统计规则》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李一龙作总结讲话。他说陈志荣处长精彩的讲座内容丰富、专业性及实用性强,希望全体同学会后认真领会与消化相关内容。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