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21:45 作者:梁金玲 乔立权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204


1


QQ图片20190312212433

唐先华第一排左四)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QQ图片20190312212441


春风吹新绿,植树正当时。为增强广大学生的雷锋精神建设和保护环境意识,使绿化国土的意识深入人心,3月12日,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携手株洲晚报志愿者联合会在芦淞区与姚家坝之间的空土地上开展“绿色雷锋,你我同行”植树活动。

 

上午9时,经相关专业人员悉心讲解种植要领后,志愿者们拿起工具和树苗开始行动。春风暖阳中,志愿者们精神抖擞,将一棵棵小树苗植入挖好的树坑,铲土填坑、挥锹培土,整个过程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经过一上午的劳作,看着一排排新栽下的树苗孕育着新春的希望,志愿者们纷纷拿起笔写下自己的名字挂在这一棵棵意义非凡的树苗上。“全国优秀志愿者”、“第三届感动株洲十大人物”唐先华见证着这一幕幕后对志愿者们表示赞扬,并希望志愿者们能继续将志愿者的精神发扬光大。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在促进生态环境改善的同时,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又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发了志愿者们爱绿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志愿者们种下的不仅仅是一株株幼苗,更是一份希冀。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梁金玲 乔立权  摄影/王一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