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道德讲堂主题教育活动——“诚以修身,信以养德”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12:55 作者:卢宇航 倪久育 王一清 谢婉琼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51


IMG_3119

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建平讲话


IMG_3122


IMG_3131

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合影留恋


为大力倡导诚实守信的思想品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5月9日14时30分,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在教学楼C110教室开展“诚以修身,信以养德”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建平出席活动;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宋继军,学生科科长潘珍,教师代表与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承办。


道德讲堂在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代表朗诵《心灵的契约》中拉开帷幕。


活动紧密围绕着“诚以修身,信以养德”主题,以“作一番省身、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做一番点评”六个环节展开。活动通过抚躬自问、唱《说到做到》、看《脚·丫》不忘初心短片、诵《贞观政要·卷五·论诚信》等丰富多样的形式,让在场师生明白了诚信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纽带,是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之一。活动现场,同学们学习气氛浓厚,在各个交流环节中,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阐明了诚信的重要性,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邵建平作本次道德讲堂总结。他对组织活动的工作人员的精心筹备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道德修养,要做到诚以修身、信以养德,就要做到先自省后自立。他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有远大志向,奋发图强,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最后,他呼吁在场同学要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做一个诚实守信的高素质青年。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学习交流向学生传递了以诚信为本的中华传统美德,使诚信的观念深入人心,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卢宇航 倪久育 摄影/王一清 谢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