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学院承办2019年湖南省技能大赛•全省铁路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3日 15:32 作者:乔立权 唐文婷 申佳男 刘婷 王一清 谢婉琼 王艺霖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514


IMG_4879


36499_500x500

湖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发表讲话

36500_500x500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韦皓宣布大赛开幕

H%Q46KGOGFHAZTI@0$}K(ZR

学院院长戴联华致欢迎词

J3Z(MJJZK{A6CJZ{~1HXLLG


6月12日,由湖南省总工会、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学院承办的2019年湖南省技能大赛•全省铁路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首届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2019年客运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在学院体育馆举行。


8时30分,广铁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客运管理科科长召开全体领队员会议,对此次技能大赛的各项规章与注意事项作具体说明;广铁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副处长召开全体裁判员会议,要求各裁判员公平公正、严格考察。


15时30分,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首届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2019年客运系统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我院室内体育馆顺利召开。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叶飞,湖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文龙;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建之;广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韦皓,副总经理郭吉安,广铁集团有限公司各相关负责人;湖南铁路科技职院院长戴联华出席开幕式;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广铁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申俭聪主持。


来自广铁集团有限公司20个单位的199名参赛选手共同角逐7个工种4个比赛项目63个奖项。


全体与会人员合唱国歌,拉开了开幕式帷幕。


戴联华致欢迎词。他代表学院对这次大赛的举行表示祝贺,向各领导与选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本次技能竞赛在学院的举行是对学院相关工作的信任与肯定,也是学院致力于服务广铁集团和湖南区域经济发展的又一次见证。他表示,学院人才培养、员工培训和应用技术开发能力得到大幅提升,离不开广铁集团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为广铁集团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好服务。他希望参赛选手此本次大赛为契机,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和技能,实现自身的职业追求。


郭吉安致开幕词。他对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为大赛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此次竞赛将为集团公司打赢客运提质攻坚战而开辟广铁集团客运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发挥先锋引导和示范推动作用。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组委会和全体工作人员要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大赛有序进行,确保竞赛结果的公信力;二是全体参赛选手要勇于超越,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三是希望通过大赛,掀起学技练功比武热潮,激发调动广大职工学技练功的持久动力。


参赛选手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徐文龙发表讲话。他说,湖南省近年来组织各地区各行业各企业上百场次的技能竞赛活动,技能竞赛为广大劳动者提供了展示才华交流的广阔平台,极力营造了“劳动光荣、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社会工匠”的良好氛围。他表示,本次职业技能竞赛,是新形势下推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的有效载体,也是深化劳动竞赛,提升劳动技能,进一步提高职工技术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他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学校与广铁集团的友谊能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叶飞说,日趋完善的政策体系为广大青年职工各领域人才提供了展示才华、交流技能的广阔平台,畅通了奋勇进取、脱颖而出的爱国思想风浪,为建设美丽新湖南、推动铁路运输行业的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


15时45分,韦皓宣布2019年湖南技能大赛·全省铁路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幕。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文/乔立权 唐文婷 申佳男 刘婷 摄影/王一清 谢婉琼 王艺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