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集中收看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网络访谈直播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20:03 作者:乔立权 谢婉琼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524

20190628101839_IMG_8358-01


20190628105135_IMG_8390-01


20190628102433_IMG_8369-01


6月28日10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部署2019年社会实践工作,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团中央宣传部、中国青年网举办一期以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为主题的网络访谈直播节目,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团总支在教学楼C508组织开展集中收看。


团中央青年部副部长刘钢介绍团中央开展大学生“返家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基本情况。开展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团中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组织大学生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帮助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成长成才,建立在外高校学子与家乡团组织联系制度化渠道的一项创新举措。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与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辅相成、互为补充,是共青团实践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发挥“生源地”作用,利用家乡资源为高校学子返乡创造条件,组织大学生假期回原籍开展岗位实践活动,服务家乡建设发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发挥“高校端”作用,广泛组织动员在校学生开展社会实践,为常态化组织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提供平台支撑和保障。


通过收看此次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网络访谈直播,同学们对大学生“返家乡”有了一定的了解,不少同学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够参加到“返家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投身到乡村伟大实践中,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文/乔立权 摄影/谢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