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新青年志愿者开展“关爱老人,情暖夕阳”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0日 12:35 作者:乔立权 王一清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227

IMG_6917


IMG_6930


IMG_6938


为加强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10月19日,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株洲市芦淞区星光养老院开展养老院关爱老人志愿者活动。


上午7时30分,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学院后门集合完毕,到达目的后,志愿者整齐有序地领取手套和打扫工具,并分为若干个小组,各有分工。他们整理老人房间里的杂物,让房间更加宽敞明亮;他们打扫院子里的落叶,让院子更加整洁干净;他们清理花坛里的杂草,让敬老院更加美丽;他们陪着老人拉拉家常,让老人感受到家的温暖。10时20分,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如《父亲》、《歌唱动荡的青春》、《黄河大合唱》等,表演过程中,老人们也情不自禁地随着节奏鼓掌。敬老院的桂花香弥漫在空气中,和煦的阳光温暖了整个院子,这一切仿佛在为志愿者的正能量点赞。


敬老院的一位工作人员评价道:“志愿者们都非常积极、认真地在工作,感觉院子里的环境一下子就整洁了,而且也减轻了我们保洁阿姨、护理员的工作量。” 经过半天的志愿体验让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真正意义上的社会实践课。“ 老一辈的人为我们奉献了一辈子,我认为我们作为新一代应该以孝敬老人为责任,同时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从现在起,我要多给家里人打电话,多多交流,多多陪伴,让他们不再孤单。”志愿者张华感慨道。


服务无终点,奉献无终点。这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在给老人带去心灵的慰藉的同时,也营造了一个敬老爱老的社会氛围,让志愿者们了解社会,关注老人,从而学会关爱,懂得感恩。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乔立权 周慧敏 吴刘婧文 摄影/王一清 王楚乔 刘昊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