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09:33 作者:乔立权 王一清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179


20191024-143605(3)


20191024-144118(0)


10月24日下午2时,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在办公楼802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课。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忠林为学院师生党员主讲了《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与《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重要选编》的党课。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党课学习。此次党课由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综合科科长戴开勋主持。


陈忠林引出了习总书记对教育的指示精神,并对之做出讲解。他就“奉献教育,服务伟大复兴担使命”发表几点看法,一、担使命,就要准确把握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职教工作者需要深刻理解、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与政策才能更能体会到“使命感”,要牢记教育服务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初心。二、担使命,就要主动践行党和政府对职业教育的新要求,职教工作者要准确把握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职业教育的讲话精神,勤于学习、真正掌握教育的规律。他表示,要落实担使命,教育工作就需要有“前瞻性”“开放性”“政治性”。


,职业教育人的目标是立足自我自我加压,不断提升履职担当的能力并掌握职业教育的规律。他表示,落实“职二十条建设,推动职业教育的改革与探索的任务艰巨繁重,需所有职教工作人共同努力奋斗不断强化自身的能力完成党的教育目标以真才实学践行教育使命他强调,在党和国家更加重视职业教育的大背景下,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全体党员在主题教育过程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内涵要义,进一步强化“初心与使命”担当,牢固树立“深扎根,广铸魂,不言苦;笃学,笃行,重树人”的发展思路,突出职教的本,强化办学的魂,夯实质量的根作为职教人,全体党员应在尽职培养人才同时立足学校职教工作岗位,结合教学实际创造性开展职业教育工作教育的改革探索贯穿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个环节,通过主动调研解决过程中所遇到的一系列问题。


陈忠林号召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理论修养,磨练业务水平,在学习、检视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以永不停歇的劲头,永不畏惧的毅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文/乔立权 朱里澳 摄影/王一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