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动态
“你好千金,女生健康中国行”走进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22:00 作者:乔立权 周慧敏 陈珏伶 王一清 王楚乔 郭窈梦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59


-64deaee93c16af4c


68ad7da545d08419


52c002bd5fda57a0


为加强高校健康教育力度,增强女性大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11月13日18时30分, 由中国共青团株洲市委与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联合组织开展的“你好千金,女生健康中国行”公益讲座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邀请株洲市中心医院生殖中心主任张娟担任主讲。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和千金药业相关代表,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全体女生参与讲座。


讲堂开始前,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代表为我院授“你好千金——女生健康中国行教育基地”牌。讲座中,张娟以ppt的形式为同学们耐心讲解女性生理期应注意问题及妇科炎症等女性高发疾病,并围绕女性病理及预防措施、避孕知识、性知识等方面知识向同学们展开详细讲解。在现场,专家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生殖临床工作经验和强硬的专业知识,并结合详细的调查数据和图片对经期常见问题,妇科疾病、如何避孕等进行相应的介绍,让同学们更加具体地了解女性健康知识。


在健康互动环节中,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并举手提问。张娟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女大学生如何选择卫生巾,如何辨别身体状况等问题进行解答。同时也呼吁同学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懂得自爱,并传递健康正确的性取向与生活方式。


讲座结束后,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代表向专家老师张娟授“你好千金——女生健康中国行爱心专家”牌,最后张娟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恋。


此次讲座的圆满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及妇科专家对女大学生生理卫生健康的重视,更让同学们懂得生理健康的重要性。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乔立权 周慧敏 陈珏伶 摄影/王一清 王楚乔 郭窈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