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 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8:25 作者:唐文婷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43

5


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决定,11月28日15时,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潘珍在学院办公楼8楼会议室开展题为《从“中国之制”看“中国之治”》的专题党课,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党课紧紧围绕决定起草的背景、过程、出台的现实意义等三个方面解读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党课指出,《决定》的出台,使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地位更加巩固,让中国式民主让人民更好当家作主;逐步推动法治中国建设行稳致远,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以更加成熟稳固的经济制度支撑高质量发展,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织就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民生保障之“网”,打造平安中国“升级版”;铺就通向美丽中国的制度大道,阔步迈向世界一流军队;擘画祖国统一光明前景,构建命运与共的美好世界;为公权力运行扎紧“制度之笼”。


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必须全面理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为战略抓手,把“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通过本次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进取的精神,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攻坚克难,为祖国事业蓬勃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砥砺前行。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唐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