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12:02 作者:乔立权 周瑀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120

Cache_5319f9e437741d3e.


Cache_-4e5d99593cc76b0a.


Cache_-2371ab40b6cb3af3.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基础上,12月9日下午,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办公楼802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彬到会指导,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会议。


学生党支部书记潘珍汇报上次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2018年,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生党支部共查找出6条问题,党员共查找出115条问题,于2019年6月前已完成整改。会前,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按照要求,认真做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并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并在12月6日召开支委会,通过会议以供查摆出7点2019年度支部班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潘珍汇报党支部2019年度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她提出党支部主要存在理论学习中自觉性不高;工作中“不求思考,只求安全”的消极态度;支部委员意识不强,没有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重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轻思想政治工作;政治功能方面存在重形式轻内容、重人情轻党性、重奖优轻罚劣;理论学习存在一定任务观念;支部联系服务群众有待加强这7点问题并针对各点提出相应整改措施。


学生党支部书记潘珍向党总支作述职报告。自2019年来,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展行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好表率,争当先锋模范,不断进取,不断创新,脚踏实地处理各项工作事务,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的工作思路大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支部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将上级部署的工作落实到位,并取得一定成效。


潘珍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所有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坦率诚恳,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体现了对党、对事业、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


全体党员对班子、对党支部书记述职、对党支部进行民主评测。


陈彬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及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各位党员自我剖析态度诚恳、发言朴实,结合实际工作查摆问题深入细致。他鼓励大家在党建工作上多作贡献,在服务学院发展、服务后勤建设中发挥先锋引领作用。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文/乔立权 摄影/周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