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动态
国家铁路局刘功利处长来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9:49 作者:唐文婷 乔立权 陈珏伶 王一清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22

F245E81B70FBE66C1859DB03703A79F4


2


3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专业水平,12月12日15时,铁道运输与经济学院特邀国家铁路局处长刘功利在教学楼C205作题为《铁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新法规和有关规定》学术讲座。铁道运输与经济学院铁路物流管理专业全体任课教师与17级、18级铁路物流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与讲座。本次讲座由铁道运输与经济学院院长李一龙主持。


“新颁布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取消了铁路危险货物承运人、托运人资质许可,改变了多年来危险货物运输源头资质管理的模式。”讲座上,刘功利紧紧围绕铁路危险货物运输基本情况、铁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的法律法规标准情况、《铁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监督管理规定》的说明、铁路危险货物运输监管的趋势四个方面进行介绍。


他说,随着国家经济飞速发展,危险货物的生产和使用越来越多,其涉及范围越来越广,铁路在危险货物运输环节中扮演的角色便也越来越重要,即既要确保运输的物资能及时到达,又要确保危险货物的安全运输。他表示,为更好适应铁路危险货物运输事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国家应积极采纳借鉴国外先进经验,主动与之接轨,进一步完善相关法规,提高铁路行业危险货物运输的整体安全水平和运输效率;全体学生应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提升铁路行业水平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现场提问环节中,教师、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提问,现场气氛热烈,刘功利对所提问题都一一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


李一龙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安全、迅速、完整地运输危险货物对发展国家工农业生产、科学研究、加强国防建设和满足人民生活需要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全体教师要增强业务水平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科研积极性,为打造一支双师素质教师队伍而努力;全体学生要增加专业知识面,不断开拓视野,全面发展,为今后的工作中有清晰的思路、明确的方向打下坚实基础。


铁道运输与经济学院(文/唐文婷 乔立权 陈珏伶 摄影/王一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