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爱与陪伴”社区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13:35 作者:乔立权 周慧敏 王晔 王泽成 胡衍东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224

IMG_3330


IMG_3390


IMG_3459


为增强当代青年社会责任感,弘扬中华民族孝道文化,12月15日,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株洲市光耀康乐公益服务促进会在株洲云龙示范区学林街道三冲社区联合开展“爱与陪伴”社区服务活动。


上午12时30分,志愿者们在学院行政办公楼前坪点名集合。到达目的地后,项目负责人向志愿者讲解活动过程应遵守的行为规范,并分成12 个小组分别前往社区居民楼和养老院进行慰问。有的小组陪着因腿伤卧床、喜欢看新闻联播的奶奶,听她聊起曾经的工作经历;有的小组为老人朗诵诗歌;有的小组则找到了正在晒太阳的老夫妇,聆听他们的爱情故事;有的小组更是和老人互动唱起了歌,其他老人被欢乐的氛围感染,也加入了大合唱中,一首首歌曲在志愿者的伴唱下,和着欢声笑语响遍整个养老院。


“在活动过程中,大家一直在尽心尽力地陪伴老人,你们都很棒。”负责人评价到,“和老人接触的这段时间里,让我不禁想到了自己的爷爷奶奶,以后要常回家看看,和他们多聊聊,听听他们的心里话。”志愿者尹婷发表她的感悟。


爱与陪伴,暖冬同行。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给老人们带去精神慰藉和心灵呵护,也让志愿者明白陪伴的重要性,并且更好地去弘扬和传承青年志愿者的精神。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乔立权 周慧敏 王晔 摄影/王泽成 胡衍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