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共同抗战疫情”线上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21:42 作者:周瑀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202

微信图片_20200213220552


微信图片_20200213220612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众志成城,共同抗战疫情”线上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213221244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同志在劝返点值守


正值2020年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正在打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学院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全体党员思想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2月13日14时30分,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开展“众志成城,共同抗战疫情”线上党日活动。


由于疫情特殊,为确保党员在不聚集状态下的学习开展到位,以自学和网络讨论为学习方式,通过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群,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的重要指示要求;中组部关于疫情防控最新通知;国家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做的关于新冠肺炎的防治内容。学院发布的《关于做好防控重要事项告知学生的工作通知》、《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倡议书》、《多措并举,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全校动员确保学生"防疫”“学习” 两不误》、《学院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制度》等重要通知与文件也一并上传至群内向党员们传达了学院党委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学习结束后,大家在线上纷纷讨论,根据自己的所见所闻踊跃发表感想。


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在讨论中了解到,不少党员或捐款,或在网络上发送祝福拍摄鼓励视频传递温暖,或督促身边亲朋好友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更有党员投身一线,勇当志愿者,在重要交通卡口轮班值守检查过往车辆,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鞋底、摩托车轮胎等消毒。作为党员应充分发挥对疫情的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服从学校及国家一切防控的相关部署和要求。积极关注官方的具有权威性的媒体信息,不断加强对于疫情防控发展的认识,帮助同学及家人正确的了解疫情和病毒,减少走动不去人群聚集处,传递正向科学的防控知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通过本次线上活动,对疫情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抗击疫情的信心更加坚定。在这全国上下齐心战“疫”的时刻,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接下里的防控工作中,一定听从党的号召和指挥,做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战“疫”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文╱周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