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动态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分团委召开“五四红旗团支部”线上评比汇报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09:36 作者: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分团委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24

Cache_c207e61ec67db30.


图片1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展现青春风采、作出积极贡献。在疫情期间利用网络资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分团委组织各团支部于2020年4月16日晚19:00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五四红旗团支部”线上评比汇报大会。


分团委常务副书记舒文彬介绍本次线上评比汇报大会议程、注意事项和考核标准。本次线上评比汇报大会采用“钉钉”会议模式,包括支部共青团工作汇报、问答评议和总结三个环节。共14个支部参加本次评比,根据会前转转盘的结果,各团支部依次轮流共享窗口进行支部共青团工作汇报。由学生科主任、分团委书记潘珍及分团委常务副书记、副书记、委员担任评委。


各支部团干部代表分别从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团青管理、团日活动、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进行风采展示。他们通过各具特色的PPT讲演对本支部入学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做了一系列总结,展现出我院团员青年朝气蓬勃、发奋图强、积极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其团支部在团组织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各支部的建设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的志愿服务之路,广泛汇聚志愿服务力量。支部团员青年主动参加养老院关爱老人、河边环境保护等志愿活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各支部的团员青年更是积极响应号召,并报名参与到防控疫情队伍中来。


各支部展示完毕后,舒文彬对本次线上评比汇报大会作出总结:各支部要坚持“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深化“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工作精神,强化“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的工作思想,实现让广大团员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理想工作效果,实现组织建设工作“有计划、有部署、有总结、有反馈”的严谨工作作风,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升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团结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展现青春风采、做出积极贡献、创造新的成绩!


最后,本次“五四红旗团支部”线上评比汇报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圆满结束。


文/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分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