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教师党支部 召开“不忘初心读书 共建书香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2:13 作者: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教师党支部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117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4月23日下午2:30,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读书 共建书香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王慧晶教授主持会议,教师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集思方可广益,共享才能进步。会上,支部五位教师党员程钢、颜保凡、刘亚丽、刘莉、杨琳分别分享了《中国火车头》、《延安笔记——寻找精神的密码》、《我与地坛》、《早起的奇迹》、《终身成长》等图书的读书体会。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忠林同志结合自身谈了自己的读书感想,平时喜爱读三类书籍:一是有关个人修身养性类的如《道德经》、《金刚经》等古籍经典;二是结合本人工作、科研进行阅读;三是喜欢读文化类书籍。同时指出教师支部通过“不忘初心读书 共建书香支部”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将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活动开展得非常好、很有意义。


党支部书记王慧晶最后作总结发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所以作为老师,首先我们要崇尚读书,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在读书中提高生活品味;其次要终身读书,争取把阅读书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把它与工作方式相结合,无论工作多忙,都要抽出时间读书。最后就是要读书以致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只有将读书、做人、做事有机统一起来,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才能真正实现知行合一。读书可以观史,可以明理,可以赏景,可以鉴人,支部的每一个党员,要坚持读书,放下浮躁和烦忧,尽情享受智慧传承的丰厚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