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传承五四精神,永担历史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5日 07:54 作者:付莉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151

QQ图片20200505074725


封面图


发言图


为迎接五四青年节,激励引领青年大学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激发支部党员的爱国精神,引导大家争当时代先锋5月4日19时,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通过钉钉平台视频会议开展传承五四精神,永担历史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潘珍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党员在屏幕前奏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罗静向与会党员讲述五四运动及五四精神她带领全体党员“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核的五四精神进行深入学习,使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五四精神的深刻含义。


学生党员匡建濠分享了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王烁的先进事迹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指导组防控组驻荆州防控队队员、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队员王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临危不惧、逆行出征3月13日晚王烁查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被一辆急速行驶的面包车从后侧撞倒,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年仅36岁匡建濠呼吁全体党员学习王烁主动担当作为、尽心履职尽责、甘于无私奉献的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党的伟大事业中、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用担当和创新传承五四精神,续写青春华章。


活动中,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短片《襄阳青年战“疫”录》学生党员谢小旗、卢锡章、张婧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在疫情防控阶段如何传承五四精神感想。在随后的五四运动精神线上趣味知识抢答环节中,全体党员踊跃抢答,气氛很是热烈。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青年委员刘娟作总结发言。她说,通过学习,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五四精神,深刻体会到五四精神对于青年大学生的影响,对于高校师生有着非同凡响的意义。她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牢记于心,在生活中实践,在实践中感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与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传承与发扬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注入新时代新青年的新活力。


潘珍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她要求,全体党员要做弘扬爱国主义的先锋。引导同龄人见贤思齐,把对先进典型的敬仰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要做助力伟大复兴的表率。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贡献力量;要做安全有序开学的模范。坚决服从所属学校的相关工作要求,做到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确保教育教学秩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得到全面恢复。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