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党总支开展“聚焦两会”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18:59 作者:付莉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117

6


为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6月41430分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钉钉平台视频会议开展“聚焦两会”主题党课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忠林出席党课。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潘珍结合PPT带领大家观看了《10分钟带你了解全国两会》短视频,帮助支部党员对两会的基本知识进行了解。她详细阐述了两会七大看点,以动画的形式直观地说明了两会期间修改并通过的《民法典》相关条例,并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学习。 


她说,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决定了一系列重大事项,取得了丰硕成果。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是我们每个党员的职责所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更需要落实到我们每个人的行动中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相应义务,带动周围的老师、同学参与到两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实践中去。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李益佳、学生党员徐梦雨聚焦两会精神,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继军对今年上半年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希望,全体党员在听取此次主题党课后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做表率,临难不避、实干为要,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加深了对两会精神的理解,提升了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在学习的过程中,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学习的重要性,深刻领悟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使知识转化为能力,才能交出实干担当的优异答卷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文/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