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半条棉被,温暖中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22:08 作者:刘伊静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185

14


为引导新时代党员重温长征故事、回忆红色经典、感悟党性教育,于9月22日下午14时20分,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半条棉被,温暖中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忠林及全体师生党员出席此次活动。


   电影《半条棉被》讲述了三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家中,看到徐解秀家境贫寒,孩子病重却没有一条抵御严寒的被子,临走时,将自己仅有的一床棉被剪下一半留给徐解秀,由此结下深深的情谊。一条棉被,给予的不仅是温暖,更多的是红军战士对于百姓的守护与关爱,蕴藏着无言的陪伴。同时展现了红军战士们不怕困、不怕累、勇于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表达了共产党人始终相信群众、紧紧依靠群众、从人民群众中汲取磅礴力量。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被红军战士与百姓之间淳朴而真挚的情谊所感动,由此抒发了自身体会与感想,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心中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与信念,肩膀上需承担更多的责任与担当。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要铭记“半条棉被”的赤子初心,砥砺前行、乘风破浪。


通过此次集体学习,真切的感受到红色基因的伟大力量,承载着历史的脚步。深刻明白“半条棉被”所存在的意义与价值,真正理解到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一半留给百姓。自觉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落实到实际生活中,时刻保持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一同走好今后的长征路,用劳动光荣回报党和社会。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刘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