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动态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举行大学生风险防范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10:53 作者:王冰 周慧敏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65

QQ图片20200929103756


QQ图片20200929103819


QQ图片20200929103824


为增强学生的法律防范意识,创建美好校园,9月28日上午9时40分,大学生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套路贷款预防在C110举行。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讲座。讲座由长沙铁路运输检察院丁浩然主讲。


讲座过程中,主讲人丁浩然围绕着“什么是套路贷”、“如何远离校园贷”等问题,通过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普及了法律知识。他说,套路贷的实质是一个披着民间外衣行骗之实的骗局,通过“虚增债务”、“制造资金走账流水”、“肆意认定违约”、“账单平转”、“虚假诉讼”等手段,达到非法占有他人财产的目的。


在针对大学生“校园贷”涉及到的法律问题时,他强调做好风险防范措施的关键在于完善立法,加强监管,严格把控校园贷准入门槛,引导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些案例,树立起“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校园贷,套路贷等贷款方式有了深刻的认识,还提高了法律防范意识、增长了学生法律知识,有利于同学们远离违法犯罪,合理规划学习与生活。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王冰 周慧敏 摄影/刘呈凤 谷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