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 开展“追忆先辈英雄壮举,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4日 21:08 作者:潘晗 谢余 言雨轩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173

图片1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激发党员使命感与责任感,2020年11月4日下午13时,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开展以“追忆先辈英雄壮举,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金刚川》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后阶段,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金城发动的最后一场大型战役。影片主要以美国士兵、战士小胡、高炮班和桥四个视角展开,记录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美军炮火覆盖和飞机轮番轰炸的恶劣条件下用生命不断修复木桥,最终架起一座“人桥”成功让增援部队抵达金城的英雄事迹。


通过这部电影,全体师生党员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冲锋陷阵的奉献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从中体会到和平的来之不易以及个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艰苦、顽强奋斗的红色精神激励自己,将不惧困难,永不退缩的精神融入日常工作之中,为助力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潘晗 谢余 言雨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