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爱与陪伴”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0:18 作者:周慧敏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46

图片13


图片14


图片15


图片16


为培养学生对公益事业的热情,加强大学生的思想建设。11月18日,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株洲市石峰区田心社区开展“爱与陪伴”志愿活动。


下午14时30分,志愿者们顺利到达目的地后,项目负责人向志愿者详细讲解活动过程的注意事项和行为规范,并将他们分成小组,进行分工合作。他们走进田心社区,坐在树荫下陪老人们聊天拉家常,有些志愿者更是和老人互动唱起了歌,老人欢快到情不自禁地挥舞起手来。在志愿者的耐心陪伴下,老人们渐渐敞开心扉,向志愿者诉说着老一辈人的故事,送出他们的正能量寄语。


项目负责人夸奖道:“在陪伴老人的过程中,大家都表现得非常有耐心,用心倾听,认真地感受着他们的情感,你们真的很不错。”“这次志愿活动让我收获满满,爷爷奶奶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值得我们去学习。”志愿者周子浈发表她的感悟,“我们更要多和家人沟通交流,让我们的爱的陪伴,成为生活中的一种习惯。”


爱心汇聚力量,真情传递温暖。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给社区老人带去了温暖和关爱,更是提升了志愿者个人的精神境界,为建立和谐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周慧敏 摄影/王楚乔 吴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