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 开展“重温长征精神,坚守红色信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8日 19:31 作者:言雨轩 王怡蓉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134

图片1


为铭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寻觅先辈红色足迹,向红色经典致敬,向红色精神致敬。于11月27日下午15时,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重温长征精神,坚守红色信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生支部师生党员出席此次活动。


纪录电影《红旗漫卷西风》通过丰富的历史影像资料,真实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期间四渡赤水、强渡嘉陵江、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等一系列壮举和奇迹,展现了峥嵘岁月里中国工农红军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畏艰险的鲜活形象,谱写了80多年前的巴蜀大地上,中国工农红军用非凡智慧和豪迈气概书就的恢弘篇章。


通过观看纪录电影的方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艰难历程,感受了革命先烈顽强的毅力和大无畏的奉献精神。观影结束后,在座师生党员深受震撼和鼓舞,他们从中深深感悟到,没有那段艰苦卓绝的岁月,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并表示要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和发扬革命前辈攻坚克难、敢闯敢试的壮烈激情与伟大情怀,不断立足工作与学习、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切实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以更高的工作热情投身于党的事业,以更佳的工作成就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新时代新长征贡献力量。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言雨轩 王怡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