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关爱老人,温暖你我”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9日 18:12 作者:周慧敏 郭窈梦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105

图片1


图片3


图片2


为提高学生的奉献意识,弘扬传统孝道美德。11月29日,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株洲市芦淞区星光老年公寓开展“关爱老人,温暖你我”主题活动。


上午9时,在负责人的精心安排下,志愿者们穿上象征着无私奉献的红马甲,并按照人数自由分组前往老人的房间内各自开展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主动拿起抹布,帮助护工一起打扫卫生,有的擦拭窗户,有的则埋头拖地。他们走进老人的房间,热情地向老人问好,拉着老人们手说起了家常。10时,志愿者们在公寓二楼集合,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歌曲、舞蹈及小品,分别是《强军战歌》、《我和我的祖国》、小品《敬老爱老》等。也许他们的歌声不那么动听,表演不那么专业,但他们用真诚的态度和真心的奉献赢得了在场老人的笑容和掌声。平日安静清闲的老年公寓内充满了欢声笑语,气氛和谐温馨。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将他们亲手制作的剪纸送给了老人们,并向老人表达了他们的关心与祝福。


“我很高兴我们的到来能够给爷爷奶奶带去快乐,在陪伴中我也想起了我的奶奶,我好久没和她聊天了,正计划着活动结束后就给她打个电话。”志愿者徐新霜感慨道。


寒意渐浓,情意却暖。本次活动在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向社会传递了关心关爱老人的正能量,引导更多人关注并投身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来。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周慧敏 单银龙 黄银珍 摄影/郭窈梦 刘丹 卢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