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 开展“铭记!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勇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09:54 作者:付莉 胡紫月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4

39316_500x500


39317_500x500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的通知,4月4日20时,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通过钉钉平台视频会议开展“铭记!用生命守护生命的勇士”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屏幕前奏唱国歌,向因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并重温入党誓词。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辅导员钟小波、夏敏、刘娟讲述了尽忠职守抗击疫情的刘智明、海空卫士王伟以及在四川西昌森林火灾中牺牲的19名消防员英雄事迹。刘娟说,无论是抗疫中的白衣天使还是保家卫国的英烈,他们都是用生命守卫生命的勇士,是为人民赴汤蹈火的守护神,是最伟大的逆行者。


司硕伟、刘洋铭等6位学生党员分别就三个故事谈及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这是一场人民的战“役”,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每一个人都在努力战斗,有的人永远留在了寒冬,是为了让更多人能够迎来春天,他们并没有离去,只是换了一个地方,活在亿万同胞的心里,愿所有逝去的英雄、同胞安息,以后的每一个春夏秋冬,家国永念。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罗静说,在今晨10时默哀的3分钟里,哀思充满心间,警报响彻神州。英雄的人民,书写了人类历史上可歌可泣的抗疫篇章。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征程中又一次前所未有的考验。国家以最高的祭奠向英雄哀悼,人民以最深的怀念为英雄送行。举国哀悼,是对逝者的尊重与缅怀,也是对生命的关爱与珍视。逝者安息、生者奋进。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潘珍说,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震撼人心、催人奋进,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全体师生党员的爱国热情,令所有党员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洗礼。她表示,全体学生党员要以为国奉献牺牲的革命烈士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工作中,为祖国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