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助残友,深入‘童’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08:41 作者:张凡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8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增强大学生服务意识,12月17日,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株洲市荷塘区盛康日托中心开展助残友,深入‘童’心”活动。


下午15时,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有序的前往居民娱乐室开展活动。一进入室内,残友们便热情的跟志愿者们打招呼,待大家入座后,志愿者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接着便开始了他们的教学。“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志愿者们用王安石的《梅花》鼓励大家即使身处逆境,也要勇于拼搏,散发自己的光芒。学习完古诗后,志愿者们进行了英语单词的领读,在教学过程中,每个志愿者都能够发挥创造性思维,很好地调动课堂气氛。同时,志愿者们还准备了才艺表演,让残障人士感到温暖和关怀。


此次活动在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关爱他人的责任意识,同时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注尊重理解和支持,培育“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氛围。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张凡 摄影/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