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运经红指令 |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 开展“党建引领,焕发匠心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23:25 作者:言雨轩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343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为落实学校“匠心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有效加强校企之间沟通与联系,2021年3月19日下午13时30分,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开展以“党建引领,焕发匠心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走进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进一步了解中国制造,弘扬大国工匠精神。


此次参观活动分为三站,分别是城轨事业部、科技文化展示中心以及机车事业部。党员们来到机车车辆的生产车间,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沿着车间参观,直观地看到零件的拼接与组装,直至机车最终完整呈现。在科技文化展示中心,他们浏览公司事迹并观看“传奇株机”视频,了解其发展历史,感受株机公司栉风沐雨八十载的沧桑巨变。“百年田心”,这近百年的匠心执着,使得中车株机在时代的浪潮中实现由“追赶者”向“领跑者”的角色转换,成为推动世界轨道交通发展的中国力量。


此次参观之旅,使全体党员切身体会到株机公司“匠心引领前进、创新打造品牌”的精神。它见证了这座“火车拉来的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并发展成为在电力机车上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新兴现代化工业城市。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新征程、新起点,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与企业携手共进,将党建与专业建设相结合,引导全体党员做工匠精神的传承者与弘扬者,鼓励党员在工作中、生活中发扬工匠精神,砥砺奋进,书写新的精彩!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言雨轩 摄影/吴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