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举行2021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3日 23:20 作者:周慧敏 陈思宇 单银龙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324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7月3日下午16时,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在教学楼C栋203举行2021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学生科科长潘珍、党支部组织委员罗静老师出席,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员参加本次仪式。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是对残障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给予关怀,号召志愿者们关注农村教育基础薄弱地区,进行 学业辅导等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奏响“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旋律。

 

 潘珍为此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发表讲话。她提出以下四点建议:一是因地制宜,守住安全底线;二是务实有效,反对“形式主义”,做到不增负担、不添乱;三是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四是端正态度,注意自身言行举止。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了解社会,开阔视野的重要途径。此次启动仪式的举行,鼓舞了广大青年学生用实践行动去关心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周慧敏 陈思宇 单银龙 摄影/刘丹 熊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