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素质教育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参加学校2021级新生内务评比比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 23:17 作者:谢聪 黄银珍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169

1


2


3


为建立规范的内务制度,增强新生的自我管理能力,10月20日上午10时30分,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在操场参加学校举办的2021级新生内务评比决赛。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忠林,学生工作处处长罗娜,总教官刘洋以及各二级学院领导人作为评委出席比赛。


比赛内容按照军训标准,对同学们被褥叠放、物品摆放等能力做出了严格的考察。一声哨响,同学们便争分夺秒地开始了第一个环节——叠豆腐块。这是最具有挑战性的项目,同学们精益求精,经过虚部掏平、压平、两次对折等步骤,“豆腐块”的大体形状出现了;再经过 “三分叠七分修”的工作之后,标准的军被呈现在大家眼前。内务整理的过程中,同学们一丝不苟、稳中求进,将生活用品摆放得得整整齐齐。


经过同学们热火朝天的角逐,评委们严格认真的评选,最终我院代表三营5栋337寝室、2栋343寝室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


此次比赛圆满结束,有助于打造文明寝室、发展文明和谐的校园之风,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迎接以后的半军事化管理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谢聪 黄银珍 摄影/朱淑珍 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