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举行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6:18 作者:谢聪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152

微信图片_20211119161017


微信图片_20211119161026


微信图片_20211119161037


为了应对互联网发展带来的网络诈骗行为,切实保护我校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11月18日下午14时,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联合株洲市公安分局职教城派出所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讲座。职教派出所所长帅跑主讲。


讲座伊始,帅跑以“学法、知法、守法,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为主题,详细解读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形式、如何防范诈骗等知识,同时列举近年电信网络诈骗的八大常见案例,就如何加强防范给学生们提出了建议和对策。帅跑强调,电信网络诈骗危害极大,尤其对于缺少防范意识的大学生而言,更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眼中的“目标”。因此全体学生要时刻保持警惕,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学习预防电信诈骗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让诈骗分子无从下手,实现校园“零案发”。引用丰富案例,让在场同学们印象深刻,获益匪浅。


本次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讲座,不仅有效加深了大家对电信诈骗的认识,也有利于学生们提高防范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谢聪 摄影/刘丹 卢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