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举行禁毒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6:24 作者:黄银珍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142

微信图片_20211119161244


微信图片_20211119161255


微信图片_20211119161305


为加强大学生对毒品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学生自觉抵制毒品危害的能力,11月18日下午16时,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邀请株洲经济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禁毒中队中队长张乾同志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禁毒安全教育讲座。


张乾通过讲解图文视频、发放宣传手册、展示毒品仿真模具等方式,向同学们宣传了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和防范新型毒品的有关知识,并通过播放禁毒宣传视频来阐述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危害;再结合毒品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有效地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本次讲座的召开,使广大学生清楚认知到毒品的危害,激发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的热情,提高了学生拒毒防毒意识,为终生健康发展奠基。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黄银珍 摄影/刘丹 卢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