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召开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7:50 作者:黄银珍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138

微信图片_20211130174535


微信图片_20211130174559


微信图片_20211130174644


微信图片_20211130174659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教师的法律意识,提升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工作能力,减少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11月29日下午,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特邀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作题为《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应对策略》专题讲座,全院教师和班主任在317会议室集中参加连线直播视频培训。会议由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继军主持。


唐海波教授首先介绍了《精神卫生法》的相关条例,并选取了与教职工日常学生管理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条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有效开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通过典型的学生精神障碍案例,详细阐明了分辨精神障碍学生的关键所在,以及重点强调教师在面对有精神问题趋向的学生时需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并在法律范围内及时进行干预、沟通、转介等相关措施。此外,唐海波教授特别强调,对于患有严重精神疾病的学生要及时与家长反映并转介到相关医院治疗,同时嘱咐辅导员与医生交流学生心理健康状态的必要性。最后在提问环节中,唐海波教授对参会老师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案例和工作困惑进行了专业的指导。


最后,李一龙院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本次讲座的顺利召开,有利于帮助我院全体教职工树立法律意识,提升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对于推进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稳定校园安全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黄银珍 摄影/吴锐 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