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交通疏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 12:36 作者:何咏仪 郑家骏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0

1


2


3


为了营造文明、有序的公共交通秩序,保障学生出行安全,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于4月29日下午14时30分在职教城各公交站点开展“交通疏导”活动。


下午14时30分,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身穿红马甲在学校正门口集合完毕。他们分为两组前往学校附近的四个公交车站点、十字路口,提醒乘坐公交车的乘客们注意乘车安全,依次排队有序上车;引导路边人流严格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切忌横穿马路,注意行走斑马线;对于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及时劝导。周末作为职教城出行高峰期,且逢各大职校刚刚解封,交通安全较之往常风险加剧。志愿者们秉持奉献精神,尽心尽力规避交通风险,有效缓解职教城交通压力,为职教城居民出行构建安全防护罩。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交通安全不仅关系到居民的生命健康,还是构筑和谐社会的重要因素。此次“交通疏导”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职教城居民安全出行的意识,也弘扬了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服务精神,为城市一角留下了一抹亮丽的“志愿红”。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何咏仪 郑家骏 摄影/史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