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素质教育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09:51 作者:何咏仪 冯莹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151

1


2


3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高校青年了解与学习青年团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精神品质,在新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于5月10日晚19时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学习教育活动。经学院合理安排,大一在校师生在教室组织观看。


直播主要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历程,讲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发表的重要讲话,在青年群体中引起了剧烈反响。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以饱满的精神态度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并在此过程中将讲话要点进行摘要记录。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想,交换讨论心得,表达出当代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初心使命的时代愿景。此次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树立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意识,在新时代的潮流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引导高校青年用更加昂扬的姿态启航新征程。


习近平寄语青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百年之际,活动的有序开展有利于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在可为的时代应当有所作为,激励高校青年握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接力棒,以青春的力量书写新的理想篇章。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何咏仪 冯莹 摄影/张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