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举行国家金融反诈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2:20 作者:张文静 郑家骏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89

1


2


3


在当前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用于电信网络诈骗及其他相关违法犯罪活动问题日益突出的背景下,为了更好地普及相关知识,增强同学们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5月11日晚18时40分,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特邀中国招商银行工作人员在教学楼C栋205举行国家金融反诈知识培训。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及学生干事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银行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干部普及辨别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注意事项,切实提升同学们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能力,从源头筑起“防火墙”。随后列举了几种常见的校园贷,详细讲解了各种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告诫同学们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切不可出售、出租、出借,提醒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护个人信息,不要因贪图蝇头小利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最后通过发人深省的案例,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识别网络诈骗的方法与技巧,提高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抵制能力,使金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此次会议圆满结束,不仅强化了同学们对人身财产安全的保护意识,也提高了他们对网络诈骗的思想警惕和对诈骗行为的应对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拒绝金融诈骗的意识。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张文静 郑家骏 摄影/史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