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风采
优秀毕业生张荣德、曾国辉回校进行经验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9日 00:04 作者:张文静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450


为了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示范作用,更好地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增强学习信心和职业发展的自信,解答在校生在学习规划上的困惑,同时帮助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大学和专业上的知识,给予他们思想和行动上的启发,5月24日下午15时,学校优秀毕业生张荣德和曾国辉应邀回到母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精彩讲座。


3

张荣德,1996年毕业于株洲铁路机械学校(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路运输专业,1997年进入铁路,先后在广州局江村车站任连结员、调车员、值班员,原羊城铁路总公司调度所调度员,广铁集团调度所调度员、计划调度员、值班副主任、主任,2022年5月任株洲北站副站长。

近年获得荣誉称号:

2016年广铁集团公司防洪先进个人;

2017年广铁集团调度所优秀共产党员;

2019年广铁集团调度所优秀党务工作者。

张荣德分享了自己工作时的经历,他说凡事都要脚踏实地,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就。他寄语同学们:一要找准定位,确认计划;二要爱岗敬业,勇于奉献;三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他的敬畏安全、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学习他的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扎实苦干,奋勇争先,为新时代的铁路发展做出努力。


4

曾国辉,1999年毕业于株洲铁路机械学校(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车辆12班,先后在株洲车站任客运车间客运员、安全员、技术员、副主任、党总支书记,现任株洲车站客货运科科长、工程师。

近年个人荣誉:

2021年当选中国共产党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先进个人;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

曾国辉结合自我的成长故事,联系自身经历分享了“年轻人不要怕出错”的可贵品质,引用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同学们,要培养踏实肯干的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工,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要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面对面地告诉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


本次优秀毕业生返校交流会对本院学子产生了极大的震撼,同学们与优秀毕业生零距离的接触交流,为学生解答了诸多疑惑,增强了学习自信。分享交流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受益颇多,感触颇深。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张文静 摄影/史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