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动态
陈彬副校长一行前往中车物流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11:58 作者:黄银珍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144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为扎实推动校企合作,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实现精准办学,推进我院学生高质量就业,5月31日下午14时10分,副校长陈彬、校企合作处处长谭志敏、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慧晶、党总支书记宋继军等一行人前往株洲中车物流有限公司调研洽谈合作。


株洲中车物流有限公司陈向明董事长对我院一行人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业务范围、公司经营、技术实力、人才需求与发展规划等情况。会上,副校长陈彬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希望借助本次走访交流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进一步拓展我院与公司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提高学院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企业输送更多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慧晶教授重点介绍了二级学院的专业布局、人才培养质量、学生招生与就业等情况。随后,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综合科科长、现代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戴开勋副教授着重介绍了我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办学历史、办学成绩和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的发展现状,同时提出希望能与株洲中车物流有限公司共建校外实训基地、开展师资互聘、共同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选拔我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到企业就业等相关合作事宜。


株洲中车物流有限公司陈向明董事长对我院提出的合作事项内容予以高度肯定,也表示希望能够与我院携手共进,共同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专业化的物流人才。双方一拍即合,在聚焦人才培养、专业基地建设、教育教学、毕业生就业、师资互聘等内容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与研讨。


本次调研走访株洲中车物流有限公司共商现代物流管业人才培养,双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旨在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拓展学生实习与就业空间,实现校企双方高质量发展。后续我院也将与其精准对接,采取相对灵活的方式开展深度合作,争创校企合作双赢,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院发展的后劲和活力。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黄银珍 摄/朱淑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