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情系生命,助力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7日 12:58 作者:张文静 冯莹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0

1


2


3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大学生关爱社会、感恩社会的意识,6月6日上午11时30分至下午17时30分,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株洲市中心血站在湖南铁路科技职院食堂门口开展“情系生命,助力献血”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按时到达现场参与工作,宣传无偿献血,为同学们讲解献血知识,维持现场秩序,并且积极配合献血中心的医生和护士的工作。活动过程中,前来咨询和登记献血的人络绎不绝,他们询问着有关献血的注意事项以及时间安排,志愿者也热情地做出了回答。在进行献血前,工作人员都要求献血者认真地填写真实健康信息从而判定是否适合献血,这是对生命负责的高度体现。整个活动中学生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在,早早布置好的场地、及时送上的糖水、无力时的搀扶……志愿者的体贴在无数个细节中令人心生感动。


贡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铁科学子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也激起了我校学生无偿献血的意识。志愿者们秉承“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为献血者服务,用真情传递爱心,用青春的热血回报社会。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张文静 冯莹 摄影/闵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