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素质教育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举办“雄辩五月,我心昂扬”辩论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2:39 作者:郑家骏 何咏仪 张文静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95

5


6


为丰富我院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综合能力,6月9日下午13时,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于C110教室举办“雄辩五月,我心昂扬”辩论赛总决赛。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继军,副院长王慧晶,综合科科长戴开勋,学生科科长潘珍,城轨运营教研室主任程刚,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本次比赛。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周国玲,湖南省党代表葛婷婷,高铁乘务教研室主任王艳艳,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7


经过海选及半决赛的晋级选拔,最终“爱会消失对不队”、“一言定论队”进入总决赛。由主持人宣读流程与规则后,对战双方围绕“年轻人是该乘风破浪还是稳住别浪”这一辩题展开辩论。比赛过程中,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思维缜密,通过扎实的知识与充分的准备,掷地有声地提出己方观点,不放过对手每一处漏洞,并在适当时刻给予强力反击。随着自由辩论时间的到来,比赛也推向了高潮,在双方辩手的唇枪舌战中,现场不断爆发掌声和欢呼声。


8


周国玲作总结点评。她表示当代青年人应该有“乘风破浪”的精神,迎难而上,挑战自我,不逃避、不躲避;也应有“稳住别浪”的精神,夯实基础、脚踏实地,争取在未来登上更高的阶梯。


9


经过选手们的精彩对决与评委们的认真评审,王乐君、彭茜睿获得辩论赛总决赛的最佳辩手,“爱会消失对不队”获得辩论赛冠军。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文/郑家骏 何咏仪 张文静 摄影/史雨婷 陈鑫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