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运经红指令 |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题党课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6:58 作者:黄银珍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16

图片1


2


图片2


为了推进高校加强党对教育事业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将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党总支于6月9日下午14时30分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题党课暨党日活动。党课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彬主讲。运经学院全体职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彬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高校要深入学习教育发展的重大意义与根本问题,对运经学院提出四点建议:一、贯彻落实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把“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作为教育的首要问题;二、实行“双减”政策,根据不同的教育类别、阶段培养采取不同的教育目标和方法,为国家培养一批具有家国情怀的职业技术人才;三、将“课程思政”理念融入进专业课程当中,努力推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四、学习党中央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


陈彬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他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做到以下几点:一、在实行“扩招”政策的过程中实行分类培养不同的学生,针对基础知识薄弱程度高低采取不同的教育方法;二、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在新兴时代下成为一名智慧型教师和“四有”好老师;三、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在非党员教师和学生群体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四、适应学校政策变化,根据学校要求及时转变教学方式,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运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宋继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他表示运经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陈彬副校长对学院的建议与要求指导行为规范,推动运经学院各项工作稳步发展,为国家培养一批高素质的职业技能人才。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何咏仪 摄影/闵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