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站内搜索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后台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8日 19:38 作者:黄银珍  来源: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100

图片3


图片4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和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接受先进文化的哺育,做到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于6月17日中午12时40分在C205教室举行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启动仪式。运经学院学生科科长潘珍参加本次仪式。


此次实践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主要围绕理论普及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团、乡村振兴促进团、发展成就观察团以及教育关爱服务团展开,号召高校学生积极凭借自身所学知识技能去服务社会、服务基层,在奉献的过程中锤炼自己,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学生科科长潘珍对于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注意疫情防控,避免在人流量大的地方聚集,保护自身生命安全;二是反对形式主义做到实事求是,深入群众所需、干群众所盼;三是在实践锻炼中积累智慧、施展才华,锤炼过硬本领;四是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在实践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进一步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开展并且也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三下乡启动仪式的召开,极大地鼓舞了“三下乡”志愿者们的信心和干劲,有利于我院广大志愿者们团结一心,将伟大建党精神与青春使命担当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奉献自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青春增添色彩!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文/ 黄银珍 何咏仪 摄影/朱淑珍)